close
哈囉我是HASH哈希,分類強迫症魔人###
好久沒有寫新文了嗚嗚
最近在工作上飽受摧殘急需好書安慰
這種時候比起看萌萌的小奶狗
果然還是想看性感幹練的大叔
流流鼻血順便撫慰心靈
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老牛吃嫩草 從此沒煩惱(???
 
 
 
 
👉評分標準
⭐⭐⭐⭐⭐ (超好看,拜託大家看)
⭐⭐⭐⭐ (好看,有小缺點但瑕不掩瑜)
⭐⭐⭐ (好入口,書荒可嚕)
⭐⭐以下不推薦
 
PS. ❤️ (私心推,分數不一定高,但我會想二刷)
 

 
▪ 你的鬍子我的圍巾/作者:映樣
📍推嗎:⭐⭐⭐⭐+
📍Hashtag:#殘疾 #製藥 #年齡差
📍 年齡差:14歲
📍文案:
“陸一心。”方永年終於開口。
“在!”陸一心應得清清脆脆。
“我今年三十二歲了。”方永年沒什麼表情的時候,說話總是慢吞吞的,讓人猜不透他後面要說什麼。
“嗯……”陸一心直覺方永年要放大招了,應得很謹慎。
“等你長大了,我都快四十了。”方永年還是慢吞吞的,卻奇異的沒有給陸一心插話的空隙,“四十歲,還單身?”
他反問,然後輕輕哼了一聲:“小姑娘,真惡毒。”
陸一心:“……”
---
小少女追老男人的故事
男主大女主14歲,男主右腿膝蓋以下截肢
會涉及到原研藥仿製藥的研發
1對1,HE
 
✏️ 小評:
倒吃甘蔗型小說,前期劇情滿沉重的,虐男主又虐女主,但後面變的好甜好好看!
男主是製藥天才,女主則是男主師兄的女兒,小時候常常被爸爸丟給男主照顧,但在女主14歲時,男主卻因為人為車禍被截肢,甚至被逐出醫藥界,開始靠著復仇的執念殘喘過活,雖然女主爸爸和男主從此決裂,她還是像小太陽一樣不離不棄的陪著男主,把他當偶像一直纏著他,然後陪久了纏久了就動心了出事了(???) 從此開始少追老、老狂逃的生活XD 總之前期真的滿沉悶的,尤其是復仇的部分,但大家務必要撐下去,後面都會苦盡甘來,讓你看完只能淚流滿面的歌頌這段神仙愛情(´;ω;`) 作者的文筆很好,把親情、愛情和友情都描寫的很生動溫暖,尤其女主對男主的愛真的令人動容,不只感動到男主也感動到我嗚嗚嗚இдஇ 喜歡大叔、職業、復仇、治癒文的,這本真的可以,推薦!

 

 

▪ 覓路/作者:君約 ❤️
📍推嗎:⭐⭐⭐⭐+
📍Hashtag:#年齡差 #治癒 #陰影
📍 年齡差:14歲
📍文案:
被閨密騙進傳銷窩後,女漢子梁研打架鬥毆,惹事生非。
一不小心,惹上了深藏不露的帥大叔。
 
耿直少女×沉穩大叔
 
✏️ 小評:
神秘的開頭、平淡的結尾,雖然文短短的,但療癒程度滿分(*ˇωˇ*)
先說,女主角真的好可愛、好淡漠、好耿直、好合我胃口!!雖然有著讓人心疼的身世和遭遇,但個性非常冷靜討喜,對自己在乎的人好的不像話,而且敢愛敢恨也沒有聖母情節;男主也是個善良又悶騷的大叔,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感情上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像溫開水一樣的個性我也很喜歡,光是有這樣的神仙主角我還不看爆(๑´ㅂ`๑) 整篇文除了開頭和女主的噁爛小舅比較戲劇化,其他的描寫都非常樸質簡單,但完全不影響故事精彩度,反而更能讓人注意細節也更打動人心,看完真的是滿滿的歲月安好感~這本推薦給所有朋朋(⁎⁍̴̛ᴗ⁍̴̛⁎)

 

 

▪ 乘風破浪的小寡婦(改名「一笙一念」)/作者:時玖遠
📍 推嗎:⭐⭐⭐⭐
📍 年齡差:未寫明
📍 Hashtag:#年齡差 #曖昧 #勵志
📍 文案:
『一曲一笙歌,一世一念情』
*
施念從所有人羨慕不已的現代版灰姑娘,一夜淪為豪門裡可以帶上色彩的小寡婦。
所有光鮮亮麗的華服被迫褪去,出行,說話,社交賬號全都被關家嚴格約束,連對男人笑都變成禁忌。
直到那個一身清貴之氣的男人走進她的視線中。
關家安排在她身邊的助理提醒道:“那是關小爺,西城那邊的少東家。”
施念望著這個她等了一晚的男人:“我以為會是個老頭。”
助理告訴她:“看著不大,輩分很高,執掌西城半壁江山,你結婚時他來過,待會看見他說話一定要注意。”
施念眼眸微轉:“那我能對他笑嗎?”
“ ......他是長輩,應該的。”
*
甲乙丙丁:這女人克夫,碰不得。
關銘:正好,算命的說我命硬,就差個克我的。
甲乙丙丁:她是個寡婦。
關銘:我沒死哪來的寡婦?
甲乙丙丁:……
【頂尖服裝設計師VS商業巨佬】
 
✏️ 小評:
女主嫁進東城關家,老公都沒見過幾面就成為寡婦,還因為夫家某些見不得人的祕密被關在豪門當金絲雀,後來遇到西城關家的叔字輩帥哥(?)男主,在男主的幫助下被送出國後,開始展開女主從小可憐努力翻身成為大設計師的勵志故事。這本勵志的部分我沒有太有感,帶有太重的民族和愛國意識,不過不介意的可能會覺得熱血,畢竟男主說的某些話真的滿激勵人心,而且男主完全有年長男性那種爆棚的魅力和安全感欸,愛看年齡差的應該會喜歡;除此之外,感情線也是看得我少女心炸裂,作者把那種若有似無、禁忌又曖昧的氣氛營造得太好了,畢竟男女主角因為身分的關係一定是不能輕易在一起的,但即使沒有「真的」在一起,他們之間的曖昧情愫真的讓人好害羞,我好喜歡,推薦給喜歡事業成長文或想要被曖昧情愫浪漫一下的大家ヾ(*´∀ ˋ*)ノ

 

 

▪ 此人非君子/作者:薄荷迷
📍 推嗎:⭐⭐⭐⭐
📍 年齡差:12歲
📍 Hashtag:#軍旅 #大叔 #甜寵
📍 文案:
軍訓匯報表演暨總結表彰大會上。
某營-長在台上發表完講話,褲袋內手機突然一振。
低頭掏出來看,一句土味情話。
“為什麼虎媽給虎爸生小老虎,母雞給公雞生小雞……因為我要給你生猴子。”
某人威風凜凜的面容一時沒繃緊,垮了。
然而台下,有一個小群體炸了。
“營長真笑了,哎呦真好看。”
“算了,我輸了,欠你一瓶可樂。”
秦菲:“嘿嘿,運氣好運氣好。”
-
以你軍裝,襯我婚紗。
與君同在,一世歡喜。
深情腹黑體力好vs鬼靈精怪身體軟
PS:男主長官/十二歲差甜文
 
✏️ 小評:
很甜的大叔文(簡單明瞭),沒有討厭的男二女二,女主活潑調皮,男主寵寵寵又有魅力,是很可愛的一篇文喔,心情好或不好的時候看都很適合,不廢話,喜歡甜文的推推可看~

 

 

▪ 甜妻的七十年代/作者:女王不在家
📍 推嗎:⭐⭐⭐⭐+
📍 年齡差:9歲
📍 Hashtag:#糙漢 #尼姑 #穿書
📍 文案:
時代變了,庵子沒了,小尼姑神光和師姐慧安一起還俗,嫁給了山下的男人。
陰差陽錯,兩個人被交換了男人。
師姐說,你配了這麽糙的男人,命不好,可不像我這麽有福氣。
神光:其實他對我挺好。
師姐又說,我真同情你,他會打你。
神光:其實他沒打我。
師姐還說,他現在不打你,以後一定會打你。
神光:……
後來的事,誰也想不到,這糙漢子飛黃騰達,一路巅峰,把神光捧在手心裏。
曾經的師姐站在風裏喊:他以後一定會打你!
神光偎依在男人的臂彎裏:“你會打我嗎?”
蕭九峰:“會。”
神光瞪圓了眼睛:“你!”
蕭九峰:“今晚就打屁股。”
一句話簡介:小尼姑被無所不能糙漢子寵上天
 
✏️ 小評:
很甜的糙漢文(又偷懶),其實一開始看到女主是尼姑有點怯步,不是對宗教有偏見,是怕一直被灌雞湯,畢竟我是來看人家談戀愛的,但是!沒有,沒有雞湯,只有像小白兔一樣可愛的前尼姑還有寵起來甜鼠人的館長肌肉型糙漢,喜歡甜文的大大們走過路過不要放過(・`ω´・)

 

 

▪ 每天都想撩他/作者:浩瀚
📍 推嗎:⭐⭐⭐⭐
📍 年齡差:12歲
📍 Hashtag:#大叔 #糙漢 #賽車
📍 文案:
【文案一】
林顯在十七歲這年失去了一切,走投無路的時候遇到了簡易。
社會我簡哥,人狠話不多。
————
【文案二】
林顯︰你喜歡吃糖麼?
簡易︰還行。
林顯︰閉上眼。
簡易閉上眼,嘴唇上落下她的吻,軟糯的聲音在耳邊︰甜麼?
草!
————
日天日地前天才賽車手VS身堅智殘少女
 
✏️ 小評:
這很題材很特別,是賽車競技文,而且是女主開賽車喔~
女主是家道中落叛逆少女,在人生最落魄的時候遇到男主,在各方面都被男主拉了一大把,男主是性感糙漢大叔,人狠話兇但內心對女主很柔軟,看叛逆女主跟性感男主互兇又互寵真的好帶感ε٩(๑> ₃ <)۶з撇開愛情的部分,賽車的題材也非常有趣,書中充分表達了賽車這項極限運動的危險性,卻更加凸顯女主對夢想的決心,以及男主在幫助女主實現夢想的同時所面臨的掙扎心境,而且男女主角賽車都好帥喔,看得我滿臉鼻血(?)
至於為什麼誇了這麼多卻沒有五星呢~因為男二的安排太虐了我不喜歡(;´༎ຶД༎ຶ`) 不說太多,大家快去看看!

 

 

▪ 我畢業好多年/作者:清浣
📍 推嗎:⭐⭐⭐+
📍 年齡差:8歲
📍 Hashtag:#刺青 #年齡差 #鄰居
📍 文案:
徐酒歲是個刺青師,入行五年——
扎哭過大佬,也扎過剛下第一針就跳起來說自己急著要去征服星辰大海的文藝青年。
徐酒歲覺得自己這輩子所向披靡,無所畏懼——
直到她家隔壁搬來一個男人,32°盛夏白色襯衫釦子要扣到最上面那顆那種。
聽說是本市重點高中十八中的物理老師,最恐怖的是年紀輕輕兼職政教主任。
 
*女紋身師x每天早起半小時站在學校門口抓儀容儀表重點高中政教主任。
*所有物理學技術相關來自度娘文獻
 
✏️ 小評:
我覺得以題材來說,是一部有點可惜的作品(。ŏ_ŏ)
一開始看到女主是刺青師,真的超級期待,但說真的,女主腿上的刺青比女主幫別人紋的刺青出場率還高(?) 劇情跟文案差不多,女主因為父母雙亡,大學畢業後就獨自撫養還在上高中的弟弟,後來隔壁搬來弟弟的物理老師,女主一見鍾情,開始假扮自己是高中生接近男主,開啟女主撩男主騷日常。男主是有點色氣的那種,騷起來真的連我都替他害羞(つд⊂) 但整體故事我覺得槽點有點多,女主雖然是學霸但被寫得雙商偏低哈哈哈哈哈,比起主角我反而比較喜歡配角多一點,總之整本書沒有不好看但也沒有亮點,喜歡甜文或騷包男主的可以看看

 

 

▪ 偷偷藏不住/作者:竹已 ❤️
📍 推嗎:⭐⭐⭐⭐⭐
📍 年齡差:7歲
📍 Hashtag:#暗戀 #年齡差 #男主妖孽(?)
📍 文案:
十三歲那年,桑稚偷偷喜歡上一個男人。
男人的模樣冷淡慵懶,說起話來吊兒郎當的,經常來她家,一個下午窩在她哥哥房間裡打遊戲。
偶爾見她進來送水果零食,也只是漫不經心地掀起眼皮,笑得像個妖孽:“小孩,你怎麼回事啊?一見到哥哥就臉紅。”
 
*妖孽腹黑x乖張少女
 
✏️ 小評:
啊啊啊這本真的超讚好喜歡,我已經看到快要會背了( σ՞ਊ ՞)σ
喜歡看暗戀文絕對要收進口袋,竹已大大怎麼可以把暗戀的情緒和過程寫得這麼揪心,看的時候代入感好強✧◝(⁰▿⁰)◜✧
男主角是女主角哥哥的大學舍友,個性騷包見人就撩,但其實是個辛苦的苦命孩子,和女主角差7歲;女主角從國中開始暗戀男主角,但畢竟大學生喜歡國中生應該算是要報警的行為(?) 所以女主度過了好多年的暗戀時光。男主女主的個性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墮入畜生道的狗男主(?)真的是人間騷話辭典,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女主和哥哥的互動,完全體會什麼是真兄妹啊,超級好笑又很溫暖,這本一生推!!!!!(;´༎ຶД༎ຶ`)

 

 

▪ 浪人天涯/作者:Twentine
📍 推嗎:⭐⭐⭐+
📍 年齡差:忘了 大一輪以上
📍 Hashtag:#江湖 #年齡差 #男強女強
📍 文案:
一個不問世事的少女,在山林中撿了一個江湖浪人。
他們在山上過了一段時間,在江湖過了一段時間。
 
✏️ 小評:
最喜歡的T大的文~但這算是我沒有很喜歡的一本,女主是武功高強的隱士蘿莉(?) 在路上撿到斷臂的男主,決定帶回家養,之後就開始蘿莉與浪人大叔的奇幻江湖之旅(っ´ω`c) T大的文筆即使在早期作品也是很不錯的,女主的個性我也很喜歡,包括她對江湖、生命和劍道的態度都很吸引我,如果仔細品的話,我覺得是可以學到一點人生態度的,但是男主我就沒有這麼喜歡了,是個超級固執又愛鬧脾氣的大叔,有的地方我看到超級煩躁,但結局我又很喜歡,好矛盾啊,這本微微推(´-ω-`)

 

 

▪ 如果你是菟絲花/作者:袖側
📍 推嗎:⭐⭐⭐
📍 年齡差:14歲
📍 Hashtag:#養成 #重生 #年齡差
📍 文案:
【文案一】:上輩子,她努力過,掙扎過。最終,敗給了自己的平庸。這輩子,她認命了。
【文案二】:母親去世後,重生的夏柔作為孤兒被母親的情人收留。又一次進入曹家,面對著這些喜歡她或者厭惡她的人……她並無奢求,只求重活一世的人生,不要再一敗塗地……
 
✏️ 小評:
防雷小提醒,不喜歡沙豬男主的誤入 🚫 🚫 🚫
女主在媽媽過世後,被媽媽的大人物男朋友接去和四個哥哥一起住,因為自卑的性格犯下很多錯誤,重生後決定好好做人,聽哥哥的話別讓他受傷,大概是一個這樣的故事(⁰▿⁰) 這本看下來滿順的我看很快,但槽點也很多,尤其是結局我滿頭問號餒,真的差點被結局氣死( ˘・з・) 還有就是書中會一直強調女主過去多白癡現在有多乖這件事情,看到第10次的時候開始會有點煩哈哈哈哈,書荒再看就好,不難看很順但沒什麼營養(?)
arrow
arrow

    HASH life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